烧纸联系

 

【主高栾】暂时没有名字的现代山海经paro

写哪儿算哪,非常随意。




00

郭德纲上门的时候高峰才醒了没多久,闲散仙人高某随便套了件衣服出房门,郭德纲已经坐在高老板家高脚椅子上,用比高峰身高还高的调门和王昊悦要茶喝。

高峰这里平时没什么人来,需要接待的就更少,王昊悦确实分不清这一柜子都是什么茶。出了房门的高峰看到他徒弟杵成了个桩子,动了动手指头一个罐子就飘飘悠悠撞昊悦怀里,他徒弟抱着罐子进厨房了。高峰回头看了看郭德纲脚够不到地的样子,没忍住还是笑出了声。


郭德纲都不稀罕瞪人了,他师兄弟家十有八九都有这么个高椅子,反正都是为他备的,高峰笑了几声也停了,王昊悦端着茶过来给他俩一人斟了一杯,高峰喝了一口盯着郭德纲看,著名小黑胖子也懒得绕弯弯,他也盯着高峰看,“你倒是想好了没有啊?”

“想好了。”

“你要是同意了我就和谦哥把龙拿过来了。”

“诶,让我去德云社当句芒您这么下本呢?”

郭德纲调门又高了一个八度,“你以为呢?!”



句芒是个大神,德云社的句芒是黑话,要按通常的说法应该叫德云社的教导主任。按郭德纲的说法是好歹也是一群修仙的人,教导来主任去的听起来太接地气了,句芒是春神,太阳升起的神木扶桑也归句芒管,借代一下教导主任再合适不过。

不过借代归借代,该有的排场要有,句芒人面鸟身完全看天赋和种族,找排场只能在乘两龙这里下功夫。不过修仙的谁还不知道啊,德云社拿钱当命,何况是龙。


郭德纲认真和高峰商量,“高老板,龙我们肯定要给你,不过你自己也有条龙,你看看我给你再弄一条凑两条龙是不是就行了?我肯定给你搞个不限号的。”

高峰其实也不太在乎这个,不过和郭德纲这么大一神仙讨价还价还是蛮有意思的。“龙一条就够,限号不限号不所谓、反正航空管制也就管管飞机。不过我现在手下这几个徒弟也要进德云社,师哥你可要一视同仁。”

郭德纲挥挥手,“我那里八十几个人,不差你这五六张嘴。”

高峰捧他,“可不是吗,我们六个人吃的都没一条龙的多,谦哥那山还够吃吗?”

郭德纲盯着高峰,“你想给你家龙交伙食费吗?”


郭德纲被高峰客客气气请出去了。


01

栾云平现在感觉自己可能确实是走错路了。

他这人什么都好,用烧饼的说法叫“我栾哥就是个六边形战士”,后来烧云饼和栾云平一起出去买了几趟东西,再回来就给六边形战士栾云平的战力图打了个补丁,“我栾哥这么强这么全面,可惜了了怎么就不认路啊?你不是从小在昆仑长起来的吗?”

后来这话被精简成,栾云平优秀吧?方向感和身体素质换的。

现在栾云平就在昆仑后山腰晃荡,找路是真的办不到了,靠他的经验教训,等别人来找自己可快多了。

高峰就是这么和栾云平见了第一面,栾云平在林子里坐地上看蚂蚁。高峰抱着书从后山路过,远远看到栾云平还以为是被关禁闭了——谁都知道郭德纲手底下徒弟多,管起来也麻烦,基本上每天都有那么几个扔后山关禁闭的。只不过这个小孩看起来还挺乖的,怎么也这个路数?

栾云平也不傻,不可能这么大个高峰他看不见,他脑子里过了几遍也实在想不起来山上原来有这么一号人,就远远的叫住了他,“嘿!那边那个抱着书的,你怎么到这里来了。”

高峰皱了皱眉毛,“不礼貌,很不礼貌,郭德纲请我来的。”

栾云平脑子里又过了一遍,这次表情变得十分拘谨和崇拜了,“您就是把郭德纲过肩摔出家门的高峰老师?真是人不可貌相啊。“


栾云平平时事太多,什么大事什么正经场合基本上都有他,剩下的坊间八卦到他耳朵里少说也要经过三四个人,传得不像样是常态。

高峰拎了拎自己的大褂隐隐显出一截窄腰,“你看我这样像能过肩摔郭老师的嘛?”

栾云平更崇敬了,“要不怎么人人都说您厉害呢。”





评论(3)
热度(5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