烧纸联系

 

【郑徐】养鱼高手-翻车豚

欧欧系。

这次的出海顺利的有点过分,没有海盗,没有风浪,连阴天都少。大部分时候都是晴朗的,海风像女神的手抚过你的脸,一片平静的水在日光下粼粼的很好看,远远的能看到船帆和岛,更多的看到的则是海豚和海鸥。
这样的晴天里,徐景熙一般是留在甲板上晒太阳的。他是蓝雨号的主厨和队医,每次遇到什么海盗,他们的船长喻文州就会让他当诱饵。喻文州说这是因为他长的乖巧,不会让人起疑,但是他知道主要还是这个团队把它们队长宠坏了——这么说也不太对,应该是这个奇奇怪怪的团队里面每个人都被宠坏了,然后聚在一起就创造了更加舒服的氛围,继续把新加入的人宠坏。
最后一句是徐景熙猜的,毕竟他是目前团队里最新的新人了。


然后徐景熙看到了一只巨大的鱼。

说真的徐景熙也不是很确定那个到底是不是鱼,反正就是扁扁的一大片,在海上平铺开去,偶尔两片鳍划一划,然后又舒展的随着水流荡。
真是没有干劲的鱼啊。
徐景熙看着那鱼,觉得它还挺有意思的。

晚上徐景熙和黄少天说起了那条鱼。一直聒噪的大副嚼着鱼肉听着,然后看了看他们认真吃饭的队长。“诶队长那是不是那个叫什么……翻车鱼的那个?那个压力一大就容易扑街的?”
“是叫翻车豚啦,但是可不是什么容易死的品种啊,压力稍微大一点就死的话,哪怎么可能长这么大啊。李远应该知道的更清楚吧。”
被提到的少年愣了一下,然后看了看徐景熙,歪着头想了想“可以吃。”
“我并不想知道这个。”
“开个玩笑。”李远又喝了一口柠檬水,“你要是喜欢的话可以和他们一起游泳的,反正这种鱼仗着皮厚一直很懒。”

然后第二天徐景熙还真的又看到了那条鱼,然后开开心心的绕着它游了好几圈。被黄少天吐槽像个熊孩子一样。
徐景熙笑着往他的汤里加了两勺秋葵,听到了大副的哭喊。对此徐治疗温柔地表示,喊什么我还没放生你呢。

可惜在那以后的旅程里徐景熙再也没有见过翻车豚。

直到有一天——
“景熙,过来认识认识新队员,他叫郑轩,是我们新的水手。”
“压力山大……船长啊,你还没回答我船上让不让养宠物呢。”
“景熙啊,你去看看郑轩养的那条翻车豚能不能当储备粮。能当我们就养起来。”
“船长你别开玩笑啦。”徐景熙扶着额头不想看最近越来越心脏的船长,“我叫徐景熙,船医和厨师,请多多指教。”
“我叫郑轩,你真的不会烧了我的鱼吧我觉得压力山大啊……”
“船长那真是开玩笑呢……其实我挺喜欢这种懒洋洋的鱼的。”
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郑轩懒洋洋的笑了一下。“还有一个问题。”
“嗯哼?”
“其实我也挺懒得。”你喜不喜欢我?

评论(1)
热度(38)